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油藏开发水平迈上新台阶

日期:2021-01-0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峰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制定油水井补孔 油藏开发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在鄂尔多斯盆地2020年累计刻画井数6.5941万口,覆盖率达到78.1%,制定油水井补孔、转注、分注等措施5716口,实施区水驱储量动用程度提高5%。其中,2019年至今单砂体补孔油井880口,目前日增油达到475吨,累计增油达25.1万吨。

鄂尔多斯盆地储层层系单一,非均质性较强,三角洲分流河道摆动频繁,传统的小层划分方法已经无法满足精细注水的要求。同时,随着油田开发的不断深入,部分油藏进入中高含水期,地下水驱状况愈加复杂,地质再认识需要更加精细化。因此,基于单砂体级别的精细有效水驱是降低油田递减,提升油藏开发水平,构建油田开发良性发展的技术保障。

近年来,长庆油田加大单砂体研究力度,创建了基于旋回识别+沉积界面控制+岩芯校正的单砂体刻画方法,建立单砂体发育特征与生产动态的关系模板,形成并发布了单砂体刻画指导意见,有力推动了单砂体精细刻画与应用,助推油田精细地质研究迈上新台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