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油价触及多月来高点 欧佩克+将限制产量

日期:2021-01-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7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中质原油 布伦特原油期货

据媒体1月4日报道,周一,油价触及数月来的高点,原因是人们预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市场对2021年上半年需求的担忧,欧佩克+生产国们可能会在2月份将产量限制在当前水平。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至每桶53.17美元,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触及每桶49.71美元,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7:36,布伦特原油3月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元,至每桶52.94美元,涨幅2.2%。WTI原油2月期货价格上涨98美分,涨幅2%,至每桶49.50美元。

Energy Aspects分析师Virendra Chauhan表示,包括美元走软和投资者为今年石油业复苏做准备在内的宏观驱动力,都将支撑油价。鉴于当前疫情在西方国家肆虐,欧佩克+有望限制供应。

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金多(Mohammad Barkindo)周日表示,尽管2021年原油需求预计将增加590万桶/天,达到9590万桶/天,但仍存在大量的下行风险,将抑制2021年上半年的需求。

巴金多表示:“我们才刚刚从2020年的大幅削减投资、大量裁员和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原油需求破坏中走出来。”

2020年油价较2019年平均水平低约20%,尽管世界主要产油国同意进行创纪录的减产,但仍未让石油市场从全球封锁措施的影响中恢复过来。

欧佩克+(包括俄罗斯在内)产油国预计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加,并于2020年12月决定在今年1月份将石油日产量提高50万桶,并同意每月召开会议来评估下一个月的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