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英力士完成50亿美元收购BP全球芳烃和乙酰业务

日期:2021-01-07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力士 英国石油 BP

2021年1月1月,英力士宣布完成以50亿美元对BP全球芳烃和乙酰业务的收购。

英力士是全球领先的石化公司之一,此次收购扩大了英力士的业务范围和业务地理位置。这些业务将被称为英力士乙酰和英力士芳烃。此次收购包括全球15个工厂(美洲5个,欧洲2个和亚洲8个)以及10家合资企业。

英力士芳烃业务拥有6家生产基地,并包括提供聚酯纤维、薄膜和PET包装产品在内的全球聚酯业务。

英力士乙酰业务拥有9家生产基地,生产醋酸和醋酸酐等衍生物,为食品、制药、油漆、粘合剂和包装等下游行业提供广泛的服务。

2020年6月29日,石油巨头英国石油(BP)宣布将其全球化工业务以50亿美元出售给英力士。BP表示,此次出售是进一步重塑bp的战略举措,这将进一步优化bp的资产负债表,并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资产剥离目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