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庆钻探超短半径侧钻水平井完钻

日期:2021-01-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云普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8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钻探 大庆油田 钻水平井

1月4日,中国石化大庆钻探成功完钻5口超短半径侧钻水平井,实现平均靶前距43米,平均水平段长度128米,目前单井日增液2.6吨,日增油1.4吨,为大庆油田老井剩余油挖潜找到了新途径。

大庆源29-5井,是大庆钻探在大庆油田施工的第一口超短半径侧钻水平井,面对施工中高造斜率定向、小井眼井壁稳定、水平段轨迹控制等诸多难题,大庆钻探首席技术专家张书瑞,深入施工现场,统筹主抓,制定决策,指导现场施工。

多名技术专家、项目长运用扎实丰富的现场经验,针对现场施工各项技术难点,提出优化措施,攻坚克难,扎根一线,制定施工方案。他们坚持一工序一规划、一难点一谋划、一节点一策划,攻克钻井设备、工具、工艺等方面难点50余项。大庆钻探钻研院定向队伍、钻井液队伍、修井公司施工队伍、录井队伍等通力协作,严细认真,安全高效。经过多方努力,高质高效完成第一口超短半径侧钻水平井,实现了重大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