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洲际油气置入优质油气资产

日期:2021-01-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智勇

国际石油网

2021
01/08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洲际油气 油气资产 油气企业

12月31日,洲际油气公告,为降低公司的坏账率、夯实主业、拓展新的利润来源,公司将置入优质油气资产——苏克公司。

公告显示,公司实控人的全资控股公司Sino-Science Netherlands petroleum B.V.(中科荷兰石油)拟按照账面原值承接云南正和对洲际油气的所有债务,并用其持有的优质资产苏克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苏克公司)的股权与标的债权进行资产置换。

洲际油气表示,云南正和由于欠工程款、项目融资等原因被多方起诉,因此短期内还款给洲际油气存在不确定性,该应收账款也是审计事务所对洲际油气2019年年报审计的保留意见之一。置换完成后,洲际油气将减少应收账款8.87亿元,从而降低公司其他应收款的回收风险,优化财务结构,完善内控管理,同时将间接持有苏克公司15.659%股权,提高资产流动性。

值得关注的是,苏克公司旗下苏克气田位于哈萨克斯坦南部--楚萨雷苏盆地,矿权面积16116.6平方公里。气田主要储量区域中心,距离中亚天然气管线哈南线直线距离145公里,地理位置优越。现苏克公司正在进行第一期年产天然气60亿方的准备工作。

苏克气田前期已完成的工作主要包括58口井钻录测试资料、二维地震6620km、三维地震1766km2、取芯进尺8324.23米、岩心分析化验数据3449个、试油44井195层、储量评估4次、综合研究及专题研究4轮30多个课题、钻完井工艺、开发方案、地面工程设计等。

目前苏克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央勘探与开发委员会,签署了《苏克项目石油与天然气勘探开发合同》;2020年11月,与哈萨克斯坦国家天然气公司签署了《苏克气田天然气管输和销售合同》。苏克气田部分井区已经正式进入开发准备阶段。

洲际油气表示,苏克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可面向中国和哈国两大天然气市场进行销售,具有非常高的战略价值及社会效益。项目将对中国的能源安全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特别对保证中国天然气的供给发挥积极的作用。通过哈国已经建成的“金色草原”天然气管道,苏克气田生产的天然气可输送到哈国中部、首都及周边地区,解决哈国中南部天然气严重缺乏的问题。根据初步预测,苏克气田第一期产能建设工作完成后,将达到年产天然气60亿方,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美元以上,年均自由现金流4亿美元以上。

公司洲际油气目前的油气资产大多数分布于欧亚连接部和东俄罗斯,区位优势明显,外加该公司已列入海南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的企业名单,发展前影看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