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煤直接液化国VI汽油正式批量生产

日期:2021-01-14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  作者:要辉 齐振东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4
1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车用国VI汽油 煤制油

1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化工公司煤制油完成了煤直接液化车用国VI汽油高辛烷值组分油生产,满足车用国VI汽油调和要求,标志着煤直接液化车用国VI汽油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图为生产国VI汽油高辛烷值汽油组分的催化重整装置

该公司由专业人员组成技术攻关团队,研究拟定了车用国VI汽油调和路线,通过对反应温度、稳定轻烃拔出率、产品苯含量等关键工艺参数及指标调整,完成了研究法辛烷值可达103的煤直接液化车用国VI汽油高辛烷值组分油和密度小于715kg/m3稳定轻烃的生产任务,后续与外采异辛烷、煤基混合戊烯、MTBE调和后,适量添加抗氧化剂,即可获得煤基直接液化车用国VI汽油。

和石油基车用汽油相比,煤基直接液化车用汽油产品各项指标能够满足目前我国执行的车用汽油国家标准GB17930-2016车用汽油(Ⅳ)各项指标要求外,还具有高体积热值、低硫、低氮等显著特点。尤其是影响车用汽油有害气体排放量的关键指标硫含量,煤直接液化车用汽油含量只有不足1mg/kg,远低于国VI标准10mg/kg的限值。车辆在使用煤直接液化车用汽油过程中,不仅大大降低了尾气中硫化物的排放量,改善空气质量,还可降低发动机硫腐蚀,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