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石油辽河石化钻井液基础液走俏钻探市场

日期:2021-01-19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许萍萍 曾海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9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辽河石化 钻井基础液

1月14日,记者从辽河石化公司获悉,这个公司已与川庆钻探钻井液技术服务公司签订了500吨钻井液基础液的供货合同。

新型油基钻井液基础液项目,属于集团公司重大专项“油田用化工新材料产品开发”中的一个子课题。2020年8月,辽河石化钻井液基础液首次冲进钻探施工市场,应用在长城钻探公司工程院施工井——辽河油田龙78井,现场试验成功,顺利完井。紧接着,2020年12月,长城钻探再次采用辽河石化钻井液基础液,用于“曙页-1”钻井。

井口评价结果表明:辽河石化生产的钻井液基础液,配伍性较好,全井钻井液流变性、滤失造壁性等各项性能良好,完全可以满足钻井需求;无论是定进还是复合钻进,始终保持极高的机械钻速,钻井周期大大提前;在钻遇大段易塌泥岩的情况下,始终保持井壁稳定,有效预防和处理钻井过程中遇到的灾害事件。辽河石化开发的新型钻井液基础液现场应用取得巨大成功,收获了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