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上海石化成品油管道工程开工

日期:2021-01-19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者:洪焕铨

国际石油网

2021
01/1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成品油管道 成品油市场

上海石化-闵行油库成品油管道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上海石化方面介绍:开工的上海石化-闵行油库成品油管道工程自上海石化储运六车间起,经过金山、奉贤、松江、闵行四区,终点为闵行油库。设计输量300万吨/年,全长约61公里,设计压力为5.0MPa,管径为DN400,输送介质为汽油/柴油,输送方式为常温密闭顺序输送工艺。

据悉,近年来上海成品油市场需求呈逐年上升趋势,预计到2030年,上海西南部地区成品油需求量将达300万吨。当前,这一地区的成品油储运、中转和配送主要由上海石油旗下的闵行油库承担,范围涵盖了青浦、松江、闵行、奉贤、金山等五个行政区域,其成品油入库主要依靠现役的金闵管道管输,建于2003的该管道设计输送规模为120万吨/年,在输送量上已显滞后,迫切需要新建一条管道,以满足日趋增长的市场供应。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左兴凯现场宣布项目开工。他表示:新项目建成后,将在原有管道的基础上,以更加大的运输流量、更加先进的管输技术、更加智能的管理模式,有力保障上海市西南地区乃至全市的成品油供应。这也是进一步保障成品油管道的安全使用,加强成品油市场供应,提高城市空间利用效率,进一步完善城市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管道运输成品油,具有一定的优势:投资少,占地最省,运输量大;采用密闭输送方式,运输过程中几乎没有物料损耗,有利于环境和生态保护;管道运输受外界影响小,可以实现全天侯连续输油,安全性高。管道埋于地下,管道运送流体过程中其设备都处于固定状态,流体在压力的驱动下沿管道向前运动,不受外界影响,所以安全性高;容易实现自动化运输,运输量大,劳动生产率高,运输成本和能耗低。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