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长庆油田103口百万方新井马力十足保冬供

日期:2021-01-20    来源:凤凰网  作者:张肖锋 薛萧敏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0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高产气井 油田产能

1月18日,长庆油田获生产数据显示:2020年该油田共擒获109口超百万立方米高产气井,已有103口投入正常生产,日产气量达到450万立方米。

新年过后,我国大部地区遭遇二十年不遇大寒潮,北方各地普遍降温达10摄氏度以上。气温的骤降,导致天然气生活、采暖用气需求迅速攀升。在今冬保供最“吃劲”的时候,这批刚刚加入生产保供序列的高产气井,以4.5%的井数贡献了2020年新投产气井12%的产量,成为长庆油田应急调峰的中坚力量,保障了下游千家万户温暖过冬。

为发挥好新投百万方气井的保供“排头兵”作用,长庆油田把加强气井日常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密切监控生产工艺运行参数,跟踪分析研究每一口新投井压力和产液量变化规律,及时排查维修井口、管线和设备故障,第一时间处理气井水合物堵塞、管线积液等突发问题,最大限度提升气井的开井时率。

在进一步摸清气井生产运行特点的基础上,技术人员积极借鉴过往高产气井管理经验,因井施策,一井一法,实行定井、定型、定量、定周期的“四定”管理方法,有针对性地不断完善修正生产制度及配套工艺措施,调整气井、气区产量,保证气井应急提产能力。如今,这批百万方气井单井最高配产达到15万立方米,调峰保供潜力得到了充分发挥。

“2020年,我们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加快气井投产进度,全年投产新井2404口,新井日贡献气量超过3500万立方米。”长庆油田气田开发事业部常务副经理兰义飞表示,“新投产百万方高产气井,不但为我们应急提产500万立方米/日作出了突出贡献,也增加了我们应对当前寒潮低温,保障供暖季天然气供应的‘底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