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韩石化大检修多项技改一次开车成功

日期:2021-01-2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冲 张增宇 于世普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1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三部 加氢裂化 原料进料

大检修后,公司各运行部保安全、稳生产,多项技改技措项目一次投用成功,助力公司降本增效。

1月6日,动力部热电联产装置脱瓶颈改造项目新增透平泵顺利并水、并汽,一次开车成功。截至1月12日,新增透平泵168性能试验合格,进入正常生产阶段。

该装置人员在开车前精心准备,认真开展“三查四定”工作,查找隐患,积极整改;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制定试车方案,全程跟踪。开车期间,小汽轮机单试成功后,该装置人员利用元旦假期组织施工单位进行全面消缺,为透平泵整体联试及长周期运行创造条件。据悉,该透平泵投用后,可降低装置用电量,提高能源利用率,预计每年将为公司创效近800万元。

1月9日,炼油三部加氢裂化装置成功投用原料进料大泵液力透平,标志着运行部所有设备均进入正常运行状态。

液体透平是炼油三部一套节能设备,能将液体的压力能转换为动能,它的投用可保证原料进料大泵电机电流平均节约30安培以上,节约用电量约205万度/年,可节约成本约115万元/年。为确保该设备能成功投用并平稳运行,当班人员仔细检查工艺流程及设备预热状况,在设备工程部、设备支持中心以及机电仪单位相关负责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液力透平一次开车成功,最终运转进入稳定状态,开始了新一周期的使命,为装置提供源源不断的输出动力。

近日,环氧芳烃部碳四芳烃联合装置苯塔丁烯塔热联合技改项目一次投用成功。

该项目通过在MTBE单元丁烯塔塔釜引出物料至新增的P-508,经泵升压后,控制流量进入新增的换热器E-710,与芳烃单元苯塔顶气相物料换热后,再返回至丁烯塔,实现回收苯塔顶低温热,节约原丁烯塔重沸器热源低压蒸汽的目的,实现节能创效。

当天,装置人员逐步打通苯塔至丁烯塔流程,调节阀到一定阀位,启动P-508。最终在内外操密切配合下,顺利投用了苯塔丁烯塔热联合技改项目。该项目投用后,节能效果显著,每小时可节约低压蒸汽4.5吨,每年可创效约540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