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美国消失的200多万桶原油产量,拿什么弥补?

日期:2021-01-2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林莫愁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1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产量 石油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

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石油的日产量已经下降了200多万桶。许多人认为,DUCs井可以解决美国石油产量下降的问题。

所谓DUCs井指的是已钻但未完成的井。美国主要致密油储层约有5800个DUCs井。致密油指夹在或紧邻优质生油层系的致密储层中,未经过大规模长距离运移而形成的石油资源。这些DUCs井已经钻好,可以随时转换成生产井,它的转化成本大约是完井总成本的一半。

美国原油产量下降问题能否被解决?

分析师认为,DUCs并不能解决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的问题。

首先,之所以这些DUCs没有转化成生产井,是因为它们的所有者认为它们的性能不够好,因此它们没有被选择为完井。

其次,就算这些DUCs井的性能比得上那些完井,有大量的DUCs井转化为生产井,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报告显示,美国石油日产量仍然低于1050万桶。

为什么呢?

是因为DUCs井的数量太少吗?

下面从具体数据来看。北达科他州每月都会发布关于DUCs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与活跃的生产井进行比较。

目前,DUCs井的数量占巴肯油田新生产井数量的35%。自去年3月份以来,DUCs井的数量不断增多,如下图所示。

在2015-2016年油价和产量暴跌期间,巴肯油田的DUCs完井率也仅为40%,这已经创下最高水平。因此,分析师认为,目前DUCs井的水平可能接近峰值,DUCs井数量过少的问题可以排除,尽管巴肯油田的数据是否适用于其他油田,还需要推敲。

分析师直指,其实,最大的问题是美国的新井数量还是太少。下一部分我们再好好聊下这个问题。

美国五大油田对石油产量影响如何?

我们来看看美国五个主要油田的情况。美国五个主要油田分别是德克萨斯州、北达科他州、新墨西哥州、俄克拉何马州和墨西哥湾的油田,它们的产量占总产量的80%。下图显示了这些油田从2014年到2020年7月的新井数量和新增产量。

从上图直观看出,新油井数量断崖式下降,在去年5月跌至谷底。这是导致美国每月石油产量一直在下降的原因。

所以分析师认为,要维持目前的产量水平,问题并不在于井是完井还是DUCs井,而是新井的数量太少了。

分析师认为,这些油田必须每月至少增加400口新井,才能抵消产量下降的影响,使美国石油行业保持1100万桶的日产量。

美国石油产量还会下降多久?

一个好消息是,完井数量和DUCs数量的情况都有所好转,现在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虽然要使完井数量和石油产量相平衡,至少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那么,美国石油产量还会下降多久?

没有人能作出准确预测。因为石油生产是一个复杂的系统。该系统每个环节的相互依赖性与循环反馈性,使得它不断在进行调整、不断在适应,因此它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要进行预测,最好的方法是评估几个关键指标,虽然它们只能用作理论上的预测:比如钻井数量、下降率、滞后水平、领先水平、完井量和增产率。

在下图中,分析师基于钻井数量列出了美国石油产量的三种可能情况,即低水平、基本水平以及高水平,并给出了EIA对于美国2021年石油产量预测的趋势线。

在基本水平下,美国石油产量将从2021年4月开始下降,到9月产量将降至910万桶/日;

在低水平下,最低产量预计为780万桶/日;

而在高水平下,最低产量预计为990万桶/日。

分析师认为,相比起预测产量下降的幅度,以及下降的时间,更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即将会发生什么。

在2014年油价暴跌的时候,使产量长期处于较低水平是的确有作用。但现在发生的情况不同了,油价已经迅猛回升。若不好好利用这个机会,页岩油行业恐怕难以复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