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央行美元荒!百年石油公司债券被抛售,恐现大规模违约危机

日期:2021-01-22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公司 石油债券 石油市场

美联储停止注入美元会有什么后果?

尽管新兴市场最近在美元贬值和全球大量注入流动性之后飙升,但至少有一个国家正面临危机。

已有99年历史的石油公司YPF被称为阿根廷的旗舰公司。但由于阿根廷央行拒绝让YPF购买其支付到期票据所需的全部美元,该公司3月到期的债券正面临出现大规模违约的威胁。

金融服务公司TPCG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分析师Santiago Barros Moss说:

“央行的信息很明确,阿根廷目前没有足够的美元供企业使用。”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尽管美元汇率走弱,但阿根廷比索还是暴跌至历史新低,这使阿根廷公司的美元债务支付成本过高。早在去年11月分析师和投资者就称,阿根廷的净外汇储备已接近于零,这迫使央行做出了艰难的选择:要么继续加大管制力度阻止本币贬值,要么允许比索进一步贬值。

而且,加上全球石油市场依然深陷泥潭,YPF 1月7日在一份新闻稿中宣布,该公司已经制定了一项债务互换计划,要让债权人承受损失。YPF的债权人包括橡树资本和贝莱德。

YPF提出要互换大约60亿美元的国际债务,包括3月到期的4.13亿美元债券。根据预测,这可能导致一些债券的净价值损失20%左右。

据外媒报道,交易者们立即意识到了YPF声明中隐含的威胁:一旦重组协议失败,可能导致债务支付的全面停顿。于是次日早晨,他们开始疯狂抛售这家页岩钻探公司的债券。

布宜诺斯艾利斯Lucror Analytics公司的债务分析师洛雷娜·赖希(Lorena Reich)表示:

“央行的决定确实使YPF陷入了困境。”

对于YPF,这次阿根廷的“钱荒”来得最不是时候。南美的冬天到来之际,YPF却无法满足国内天然气需求,意味着阿根廷必须增加进口,这就需要更多的美元,而且现在的全球天然气价格都在上涨。

TPCG还指出,阿根廷央行拒绝向YPF出售美元的做法,对所有来自阿根廷的海外企业债券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零对冲评论称,让人担忧的是,如果连国家旗舰公司都没资格按官方汇率买到美元,那么其他公司就更不用想了。这就是美联储必须继续向全世界注入美元的原因之一,否则不管是发达市场还是新兴市场,都会出现这类危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