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中国石化炼油销售部署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

日期:2021-0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顾雪松 杜益军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5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销售 HSSE 中国石化

1月15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百日安全无事故”视频启动会后,炼油销售公司分别召开2021年HSSE工作会议暨一季度HSSE委员会扩大会议、公司“百日安全无事故”启动会,迅速专题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彪第一时间带队赴江苏、安徽实地探视物流各环节安全现状,警示安全规范运行。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炼油销售公司从1月15日起到4月25日,以“反三违、查隐患”为主题,以防控人身伤害、火灾爆炸、有毒有害气体中毒事故为目标,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安全基础管理水平,消除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今冬明春,特别是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的持续稳定,实现2021年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的稳健发展。

炼油销售公司一是开展岗位安全履职自查。按照“谁的业务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的要求,压实岗位安全责任,查找安全管理制度承接不及时、与业务工作不融合、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二是落实危险货物运输举措。认真落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中关于危险货物托运、承运、装卸和运行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做好责任分解并制定工作措施;三是开展危化品承运商专项治理。排查分析危化品配送承运商资质能力、人员状况、管理制度、装备情况等,不合格的承运商应立即清退。同时开展冬季现场隐患排查和实验室直接工作环节治理;四是应急处置能力专项评估。对危化品配送承运商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的有效性进行梳理和评估,督促承运商完善更新并组织处置方案的演练;五是落实风险识别管控,进行全员、全面、全流程的风险识别,对已形成2021年度公司级以上风险清单进行再识别再评估;六是开展全员风险隐患排查劳动竞赛。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形成“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浓厚氛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