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欧佩克支持新能源发展的同时强调石油重要性

日期:2021-01-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5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行业 石油需求量 石油市场

欧佩克表示,支持以可持续的方式采用电动汽车,并支持使用可再生能源,以此作为减排努力的一部分。欧佩克秘书长穆罕默德·巴尔金多(Mohammad Barkindo)周二在大西洋理事会2021年全球能源论坛(Atlantic Council Global Energy Forum 2021)上表示,未来几十年,世界将继续需要更多的能源。

巴尔金多表示,尽管有些人认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不应该示能源未来的一部分,未来可以由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主导,但必须明确指出,这个论断没有科学依据。科学和统计数据显示,需要减少排放,更有效地使用能源。可再生能源行业正在走向成熟,风能和太阳能迅速发展,但到2045年,它们也仅占全球能源结构的20%多一点。

据巴尔金多预测,到2045年,石油和天然气需求量仍将占全球能源需求的50%以上,石油和天然气分别占27%和25%左右。

他补充道:“我们感谢一些人将这视为欧佩克的预测,对数据提出异议,并表示欧佩克在反对可再生能源。对此,我想强调的是,很明显,许多欧佩克成员国拥有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并正在这一领域进行巨额投资。欧佩克欢迎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但不可否认的是,按照当前发展态势,我们看不到任何实质性的前景预期——可再生能源将在未来几十年接近甚至于取代石油和天然气。就电动汽车而言,毫无疑问,这个市场将不断地发展。”

他表示:“欧佩克预计,到2045年,电动汽车在道路运输总量中所占的份额将扩大到16%左右。我们支持他们以可持续的方式发展。然而,对于世界上的许多人来说,电动汽车并不能成为内燃机的可行替代品,这主要是由于成本问题。此外,考虑到生产过程的环保性,尤其是所需的电池的生产环保性,以及汽车电力来源的环保性,这些都存在争议。”

巴尔金多指出,从能源转型的挑战规模来看,有必要利用所有可用的能源。他认为,未来需要大量投资,《2020年世界展望》强调,到2045年,仅石油行业,全球需要累计投资12.6万亿美元。

如果没有必要的投资,就有可能出现进一步的能源市场波动和未来的能源短缺,这既不符合生产者利益,也不符合消费者利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