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IEA预测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6%

日期:2021-01-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6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供应量 石油市场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月度石油报告,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增长6%,即550万桶/天,平均为9660万桶/天。

该机构表示,病例的重新出现正在减缓反弹速度,但广泛的疫苗接种工作和经济活动的加速有望刺激下半年的强劲增长。

根据IEA的数据,2020年的全球需求比2019年减少880万桶/天,下降8.8%至9120万桶/天。

IEA表示,12月全球石油供应增加3万桶/日,至9270万桶/日,并预计2021年将进一步增加。

IEA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欧佩克+继续取消2020年创纪录的减产计划,高油价刺激欧佩克+以外的国家增加产量,2021年全球产量可能会增加100万桶/天。”

该机构表示,由于美国预计将在2021年再次宣布产量下降,欧佩克+可能开始收回自2016年成立以来一直稳步输给该组织以外其他国家的市场份额。

受阿联酋和伊拉克的小幅增长的推动,欧佩克成员国12月的原油产量达到了2520万桶/天,比上月增加了15万桶/天。

2020年,欧佩克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原油供应量同比下降了380万桶/天,使其年供应量达到2570万桶/天。

非欧佩克产油量减少13万桶/天,至6236万桶/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