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减产导致超级油轮船东出现亏损

日期:2021-01-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出口 沙特 原油出货

据外媒1月21日报道,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海运原油供应量的减少,以及市场上可供使用的油轮数量的不断增加,对超级油轮船东的收入造成了巨大冲击,甚至在将原油从阿拉伯湾运往亚洲的过程中出现了亏损。

沙特此前宣布将额外削减100万桶/天的产能,这减少了超级油轮市场的原油出货量,这些超级油轮每艘可运载200万桶原油。

此外,最近全球浮式原油储存量大幅下降,使得市场上有更多的超级油轮可以在主要的石油贸易航线上运输原油。近期油价的上涨加深了现货溢价,表明供应趋紧,这消除了交易员持有浮式储油的动机,而亚洲强劲的需求也为储存的石油提供了出路。

沙特阿拉伯还宣布减少对亚洲和欧洲至少9个客户的原油供应量,据彭博社报道,沙特据计划削减一些炼油厂20%至30%的供应。

伦敦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数据显示,由于超级油轮数量增加,原油供应量减少,超级油轮的船东在从沙特向亚洲运送石油时,每天亏损736美元。

彭博社指出,对一些油轮船东来说,负收益可能是更好的选择,因为让船只停泊也需要花钱,且一艘油轮如果长期不活动,还可能会失去租赁许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