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1-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1/28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债券 绿色金融 能源领域的投资

据外媒1月25日伦敦报道,根据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量达到创纪录的2695亿美元,今年可能达到4000亿 -4500亿美元。

绿色债券是一种日益增长的固定收入证券,为具有环境效益的项目筹集资金,如可再生能源或低碳运输。

尽管2020年发行量创下新高,但该数字略高于2019年的2665亿美元,由于受新冠疫情机的影响,第二季度发行量放缓,第三季度出现反弹。

该报告称,事实证明,2020年新冠疫情对经济和社会产生了巨大负面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绿色金融市场的弹性导致了创纪录的发行量。CBI补充道,2021年可能会实现持续复苏。

CBI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对低碳经济的投资。

支持今年绿色债券发行的因素包括,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有意让美国重返国际《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以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投资者和决策者日益关注工业部门的脱碳。

绿色债券市场始于2007年。

尽管绿色债券只占整个债券市场的一小部分,但绿色债券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因为要实现减排目标,需要来自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数万亿美元资金。

该报告称,去年,美国发行的绿色债券最多,总价值为511亿美元,其次是德国402亿美元和法国321亿美元。

绿色债券的收益主要用于能源领域的投资,其次是低碳建筑和低碳交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