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清洁能源投资需要增三倍!才能启动发展中国家真正的能源转型!

日期:2021-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IEA 清洁能源投资 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据外媒1月27日消息国际能源机构(IEA)执行主任法蒂赫·比罗尔表示,发展中国家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大规模投资将是实现全球气候目标的必要条件,这些国家将在未来几年和几十年内产生全球排放的大部分。

比罗尔在路透社周三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网上会议上表示:“如果我们的目标是实现净零排放、 如果我们的目标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如果不大力加快对新兴国家的清洁能源投资,我们就无法实现这一目标。”

比罗尔表示,清洁能源投资需要增加近三倍,才能启动发展中国家真正的能源转型。

比罗尔指出:“当我看这些数字时,我看不到投资者的胃口有大的跃升。”

“我们的能源和气候未来越来越取决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决策,”他在上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这篇文章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的一部分。

IEA负责人补充说:“这些地区目前约占全球碳排放量的三分之二,其中三分之一发生在中国,另三分之一来自其他市场,如果不采取足够的行动改造能源系统,这些地区将成为未来碳排放增长的最大来源。”

比罗尔认为,如果世界要实现国际能源署可持续发展设想中的加速减排目标,到2030年,清洁能源投资的份额需要上升到能源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二左右。其中,发展中经济体将需要近60%。

比罗尔在本月早些时候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预算大部分依赖石油收入的国家将越来越容易受到全球能源转型所造成问题的影响。

比罗尔和IEA正专注于能源转型,该机构正准备在今年5月发布一份新的特别报告《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全球路线图》。IEA表示,这将是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世界首个全面路线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