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日本最大油气生产商Inpex设定净零排放目标

日期:2021-02-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恒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1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生产商 石油行业 油气行业

日本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Inpex表示,将通过扩大可再生能源和氢能以及使用碳捕获技术,力争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此前,日本首相菅直人承诺到2050年实现日本碳中和,全球油气公司也将从化石燃料转向绿色能源。

Inpex计划到2050年完全抵消其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以及所使用能源的碳排放,同时还计划到2030年将净碳强度比2019年降低30%。

减排将依赖于抵消排放,如植树或碳捕获技术,这些技术尚未达到商业规模。

同时,Inpex将扩大其可再生能源和氢气等绿色能源资产。

公司将每年花费200-300亿日元(1.93-2.89亿美元)用于脱碳,而不是计划在未来五年每年花费2500-3000亿日元。

Inpex总裁Takayuki Ued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希望成为能源转型的创新者。”

该公司日产58万桶油当量,此前曾设定目标,将日产量提高至100万桶,但Ueda表示,这一目标已不再有效。

Ueda 说:“至于液化天然气,我们仍然相信中长期需求将上升,主要是在亚洲,我们将继续投资新项目。”

他说:“但至于石油,我们只会在现有项目附近扩张资产……而不是从头开始新项目。”(1美元=103.7400日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