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与IEA签署全球能源安全及可持续发展MoU

日期:2021-02-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能源署 IEA 印度电力部长

据媒体1月28日消息称,印度周三与国际能源署IEA)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以加强在全球能源安全、稳定和可持续性方面的合作。印度电力部的一份声明说,这种伙伴关系将导致广泛的知识交流,并将成为印度成为IEA正式成员的踏脚石。

它说:“国际能源署成员与印度政府于2021年1月27日签署了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以加强相互信任与合作,并增强全球能源安全、稳定和可持续性。”

印度电力部长Sanjiv Nandan Sahai和国际能源署执行主任Fatih Birol签署了这份谅解备忘录。

它说:“战略伙伴关系的内容将由IEA成员与印度共同决定,包括逐步增加印度作为IEA战略伙伴的利益和责任,并在协会和清洁能源转型计划的现有工作领域基础上,如能源安全、清洁和可持续能源……印度以天然气为基础的经济扩张等。”

IEA秘书处将负责在印度实施合作活动,并促进IEA成员与印度之间的讨论,以进一步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印度部门补充说,通过该协议,印度政府努力采取必要步骤,以鼓励和促进已确定地区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和技术合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