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正文

中国石化普光气田连续应用油管解堵技术成功应用

日期:2021-02-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媛 白京文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3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气井 含硫气田

2月1日,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普光气田毛坝503-1井应用连续油管解堵技术,开井后日增天然气35万立方米。

连续油管作业机是一种移动式液压驱动起下和运输连续油管设备,在作业时向气井油管内下入或起出连续油管,并把连续油管缠绕在滚筒上以便移运,也可用于冲洗井、钻磨铣等作业,清理油管内壁沉积物,达到降低气流流动阻力的技术要求。

针对普光气田的地貌环境、井控设备等特殊要求,为确保施工优质高效,普光采气厂周密部署,协调各单位细化施工组织方案、施工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措施,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在室内组织开展现场施工程序推演;同时将现场防疫责任落实到个人,挑选精兵强将上井施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终取得生产组织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该项技术在大湾区块的接连成功,验证了技术人员对解堵增产的正确认识,也标志着高含硫气田开发技术再次成功运用,为普光气田产能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