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柬埔寨或将利用石油产业提振经济

日期:2021-02-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3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业 石油产量 油田储量

柬埔寨首相洪森(Hun Sen)表示,从2021年起,石油生产将是柬埔寨经济的福音,该部门的收入将用于改善教育和健康系统。

柬埔寨很可能拥有大量的石油工业的国家,它们的石油产业为政府收入做出了关键贡献。

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数据,过去20年柬埔寨经济一直在持续增长,平均每年增长7.7%。但在经历了20年的强劲增长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经济急剧下滑。在这个困难时期,这个国家经济可能需要提振。

2020年柬埔寨的经济萎缩了约2%,占经济增长70%和就业39%的建筑业、旅游业和商品出口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柬埔寨的石油产业可能规模仍太小,无法带动经济复苏。

2017年,该国与新加坡上市公司KrisEnergy达成协议,开发高棉盆地3083平方公里的区块。KrisEnergy估计,第一阶段的开发将产生约7500桶/天的石油。不过,该公司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可能到柬埔寨油田进行进一步的开发。

KrisEnergy发言人Tanya Pang表示:“我们需要研究至少6个月的生产数据,然后才能根据油藏产能决定如何进行下一步。”

即使石油行业确实大幅扩张,柬埔寨仍是一个石油小国。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最大的产油国,包括美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日产量均超过1000万桶。甚至邻国泰国的石油日产量也超过了50万桶原油。

总部位于金边的企业咨询公司Mekong Partners的斯蒂芬·希金斯(Stephen Higgins)表示:“当然,产量可能会较多。但即使KrisEnergy在柬埔寨的油田的产量翻倍,也不会对柬埔寨经济产生转型的作用。”

初步估计,该油田可能非常重要。雪佛龙将其股份出售给了KrisEnergy,该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表示,该油田的储量可能高达7亿桶。后来的估计显示,该油田的产量要低得多,约为3000万桶。KrisEnergy认为,可采石油储量不到1000万桶。

柬埔寨从该项目中获得的收入有望小幅增长。除去特许权使用费和税收,政府将从该项目中可以赚取约5亿美元。与邻国的收入相比,这个数字很小。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通常提供大约五分之一的政府收入。东帝汶用180亿美元石油基金的利息,提供了约88%的政府收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