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科炼化首次生产PE100等级双峰管材料

日期:2021-02-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琴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炼化 高密度乙烯装置 道达尔

1月20日10时,中科炼化高密度聚乙烯装置首次切换至PE100等级双峰管材料XS10N,该号牌的成功生产,填补了长江以南地区市场空白。

该材料具有优异的低温抗冲击性能和耐应力开裂性能以及超强的抗慢速开裂能力,可用于燃气管、自来水管等带压管材,是华南地区市场紧缺的高端管材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作为国内引进的三套道达尔双环管工艺之一,在没有专利商指导、没有可靠经验参数借鉴的情况下,中科炼化中科炼化率先生产PE100等级双峰管材料。为了安全平稳完成该产品的切换,他们组织装置管理团队反复对比装置实际氢气、已烯加入量与外专提供的参数,认真分析XS10N与前一个牌号各项工艺指标,优化牌号切换方案,推演化验分析需求。

XS10N是装置目前生产密度最低的牌号,己烯加入量大,对温度控制要求极为苛刻。为避免己烯加入量波动,造成反应撤热不及时或反应器内壁垢化,装置当班内操檀乾祖、卢兴燕、王亮、邓学东紧紧盯住反应温度及调温水系统撤热余量,确保反应平稳。在装置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首次切换过程18小时达优,同样为下一轮切换积累宝贵经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