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疆油田实现油气生产“开门红”

日期:2021-02-05    来源:新疆油田公司  作者:莫延兰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5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油田勘探 油气产量

1月份,新疆油田在积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极寒天气影响,生产原油115.16万吨、天然气2.8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6.06万吨、0.2亿立方米,实现油气生产“开门红”。

1月下旬,新疆油田原油日产水平36800吨,超季度剩余水平12吨,天然气盘库水平916万立方米/天,超季度剩余水平87万立方米/天。

据了解,新疆油田公司今年计划生产原油1358万吨,较去年原油产量水平净增38万吨。面对增产任务和冬季生产压力大、困难多等不利情形,公司积极作为,突出效益导向,不断优化措施结构,通过优化井下作业,加快停产井治理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生产平稳。

一月以来,新疆油田公司不断加强生产运行管控,坚持“日监控、旬核实、月监督”及上产周例会制度,充分发挥上产协调小组功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持续做好产量动态运行管理、异常灾害天气预警预报,面对极寒天气,各单位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认真落实值班制度、持续开展冬季八防工作,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生产环节和薄弱点源的巡检和维护,对送班及其他生产车辆做好安全教育和风险提示。面对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各单位精心组织,加强油田电力检修,保证电网运行可靠,做好电网年度检修及电力系统隐患整改工作,周密部署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主管生产安全领导,主管运行和电力科室长进驻现场值守指挥,分区块派驻应急队伍,全力防控大风损失。同时,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运行两手抓、两不误,编制完成了新疆油田公司疫情期间生产运行保障方案,确保突发疫情情况下做到快速响应。

下一步,新疆油田公司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做到目标不变、要求不变、力度不变,确保牢牢掌握全年生产主动权。进一步细化完善20万吨老井措施建产方案和运行计划,持续抓好优化注水注汽等基础工作,确保原油、天然气日产保持高水平运行。同时加快编制完善原油产能建设实施方案,统筹抓好合同签订、物资采购、现场组织等前置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产能建设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