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油气行业深受打击,巨头壳牌公司全年利润跌至二十年来最低水平

日期:2021-02-05    来源:加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油气交易 石油行业

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2月4日公布的全年利润大幅下降,因为新冠病毒大流行给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带来了严重的损失。

壳牌公司公布了2020年全年其调整后的盈利为48.5亿美元(约合313.3亿元人民币),而2019年全年的利润为165亿美元(约合1065.9亿元人民币)。先前接受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51.5亿美元(约合332.7亿元人民币)。对于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壳牌公司调整后盈利为3.93亿美元(约合25.3亿元人民币),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705亿美元(约合30.3亿元人民币)。

该公司表示,将把第一季度股息较上一季度提高4%。业绩发布之际,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寻求让投资者对其未来盈利能力感到放心,并指出其下半年燃料需求将有望上升。然而,在新冠危机持续的情况下,全球范围内重新采取的封锁措施和有限的流动性,促使壳牌公司的一些同行警告说,2021年的开局将很艰难。

壳牌公司的股价年初至今上涨超过3%,去年曾暴跌超过44%。能源超级巨头在2020年几乎以各种衡量标准经历了糟糕的12个月,该行业在寻求复苏的过程中面临着巨大挑战和不确定性。去年,新冠大流行,能源需求受到历史性冲击。随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公司利润蒸发后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减记和数以万计的裁员。

美国大型企业埃克森美孚报告称,最近一个季度亏损201亿美元(约合1298.5亿元人民币),而总部位于英国的油气公司BP则出现了十年来首次全年净亏损。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上午交投于每桶58.81美元,上涨约0.6%,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为56.08美元,上涨超过0.7%。

自今年年初以来,油价稳步提升,WTI在上一交易日攀升至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原油期货受到持续减产和新冠疫苗大规模推广的支撑。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伙伴(OPEC+)维持其产量政策,受油价上涨提振。该能源联盟表示,对2021年的复苏持乐观态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