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广州石化裂解炉完成原料适应性改造

日期:2021-02-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黄敏清 胡小平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6
0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裂解炉 废热锅炉 氢尾油

近日,中国石化广州石化裂解炉B1110A原料适应性改造项目完成了施工、验收、烘炉、投料标定等工作。投用后,各项技术经济指标得到提升,提质增效效果明显。

本次裂解炉B1110A改造是针对加氢尾油原料的适应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对流段盘管优化,裂解炉管及废热锅炉更新等。在整个改造过程中,广州石化化工一部成立监护团队,全天候全方位进行监护,确保改造按时高质量完成;成立专业特护团队,在无备用炉的情况下对满负荷运行的6台炉进行精心操作和监护,确保6台在运裂解炉安全稳定运行。施工完成后,装置人员对裂解炉严格按照开工方案进行清洗、钝化及烘炉等程序,并通过满负荷72小时标定。

B1110A改造投入运行后,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进一步提升,排烟温度较改造前下降了30摄氏度左右,热效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以上;废热锅炉及油急冷器升级后,投用加氢尾油的裂解炉运行周期大幅提升;加氢尾油炉加工负荷较改造前提升了2.6吨/小时,乙烯日产量提高了3%-5%。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