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在用钻机数量增加,油价是否即将回调?

日期:2021-02-08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国际石油网

2021
02/08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石油产量 美国原油库存 布伦特原油

尽管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公布美国在用钻机数量增加,但油价周五下午继续上涨。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4点19分,WTI原油当日仍上涨1.32%,收于56.97美元。布伦特原油当日仍上涨逾1%,报59.44美元,接近基准油价60美元的心理阈值。

上周此时,布伦特原油现货价格仅为55.04美元。近5美元的上涨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OPEC+产量继续受到抑制、阿美石油上调欧洲原油价格、美国贸易商醉酒于刺激计划的喋喋不休、以及石油市场全面收紧的传言。这些的确是看涨信号。但这种上升趋势能否在封锁延长和石油需求尚未出现的情况下持续下去呢?

当刺激方案最终敲定后,油价有望大涨,这当然还是看涨的。但在看跌方面,石油需求仍然滞后,一些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内,石油需求不会出现全面反弹。比如,EIA认为美国能源消费在未来8年内不会完全反弹。这当然是悲观的一面。

在那之前,OPEC能否阻止供应的泛滥?他们能承受得起不这样做吗?俄罗斯仍渴望提高石油产量,对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敞开大门持谨慎态度。目前,沙特阿拉伯很乐意为球队选一名球员,他辞职是为了抑制产量,因此其他球员将继续至少部分减产。目前,OPEC的行动是乐观的。

EIA预计,美国石油产量将创下新纪录,但要到2023年才能实现。不过,高盛(Goldman Sachs)仍然看好布伦特原油,预计到年中,布伦特原油价格将达到65美元,WTI将跌至60美元的低点。然而,瑞斯塔德能源公司(Rystad Energy)认为,价格即将出现回调。据油田技术公司(Oilfield Technology)报道,Rystad上周五表示,许多技术指标都在闪烁红灯,因此价格很快回调也不足为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