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又一石油公司报告亏损,受拜登取消输油管道影响达1亿加元

日期:2021-02-10    来源:海外即时通

国际石油网

2021
02/10
12: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加拿大石油企业 输油管道许可

据加拿大新闻2月9日报道,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石油和天然气综合公司Cenovus Energy 周二(2月9日)公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净亏损1.53亿加元(约7.7亿人民币),其中包括与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当天决定取消输油管道许可有关的1亿加元(约5亿人民币)非现金的亏损。

由于管道系统Keystone XL石油出口管道的取消,已经导致第二家油砂公司在第四季度财报中公布了数百万加元的减值费用。

上周,森科尔能源公司(Suncor Energy Inc.)报告第四季度净亏损1.68亿加元(约8.5亿人民币),其中包括1.42亿加元(约7亿人民币)的税后运输准备金,这与其作为合同托运人之一的TC能源天然气公司(TC Energy Corp.)的Keystone XL项目的“后援”有关。

Cenovus的报告涵盖了其在1月4日完成对竞争对手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Inc.)的全股票交易收购前的一个季度,基本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Cenovus决定放弃其惯常的电话会议,因为两周前它曾举行过一次电话会议,当时它宣布了合并后公司的2021年资本预算。

在周二的新闻稿中,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波贝表示,尽管油价下跌和和全球石油市场动荡造成波动,但公司在2020年表现良好。

他说:”我们相信,我们与赫斯基的引人注目的组合将提供更大的能力,以减少自由资金流的波动,并加速债务削减和股东回报。“

Cenovus将其2021年的资本预算设定在23亿加元(约116元人民币)至27亿加元(约136亿人民币)之间,其中包括约21亿加元(约106亿人民币)的维持资本,以使两家公司的合计产量大致保持在每天约75.5万桶油当量的水平,炼油厂的吞吐量约为每天52.5万桶。

该公司还誓言将利用任何多余的现金流来偿还债务,初步目标为100亿加元(约500亿人民币),长期目标为80亿加元(约400亿人民币)或以下。该公司周二透露,在赫斯基交易后,其净债务总额约为131亿加元(约663亿人民币)。

在2020年初暂停其原油运输计划后,由于市场状况改善,Cenovus在第四季度加大了其位于埃德蒙顿东北部的码头的活动。该公司表示,截至12月末,该公司日均装运自有石油近2.8万桶,加上为第三方提供的近1万桶。

该公司报告称,第四季度油砂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至每日380693桶,原因是该公司从其他生产商处购买了未使用的减产额度,以便在阿尔伯塔省的强制减产计划于12月初结束前超过其产量限制。

据报道,由于疫情导致产品需求和定价下降,Cenovus与运营商Phillips 66共同拥有的两家美国炼油厂的吞吐量在2020年下降了16%,平均每天37.2万桶。

赫斯基周二发布了2020年的最终审计财务报表,报告称总收入为134.6亿加元(约682亿人民币),净亏损约100亿加元(约500亿人民币)。

当年的亏损包括129亿加元(约653亿人民币)的损耗、折旧、摊销和减值费用,但被32亿加元(约162亿人民币)的所得税递延所平衡。

Cenovus第四季度亏损,而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为1.13亿加元(约5.7亿人民币)。

它表示,其最近一个季度的运营亏损为5.51亿加元(约27.9亿人民币),而2019年第四季度的运营亏损为1.64亿加元(约8.3亿人民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