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石油勘探重大突破!塔里木油田又一千吨井诞生!

日期:2021-02-18    来源:立方石油

国际石油网

2021
02/18
12: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塔里木油田 富满油田

2月11日,大年三十,中国石油宣布,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重点预探井---满深3井在8000米以深奥陶系超深层获高产工业油气流,用10+8毫米油嘴(等同等效13毫米)放喷求产,获日产油1610立方米、天然气52.5万立方米,油气当量1690吨,创塔里木盆地碳酸盐岩领域单井日产量最高纪录!

满深3井位于新疆沙雅县境内,2020年6月30日开钻,今年1月10日完钻,井深8010米,钻到优质储层73米,采出高品质轻质原油。这口井,加上之前在满深1井、哈得32井的大发现,实现了这一富油大断裂南端、北端和中段的重大油气发现,证实了盆地7500米以深的碳酸盐岩发育着良好的油气储层,靠实了该断裂带油气资源量超2亿吨,夯实了富满区块“十四五”将建成年产油气当量500万吨生产能力的资源基础。满深3井所在的富满油田是塔里木油田原油上产的主力区块和最现实的增储上产阵地,目前已落实形成10亿吨级大油气区。去年以来,已打成25口百吨油井,建成年产油气当量150万吨的生产能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