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巴西石油公司掌门换人

日期:2021-0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丹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1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西石油公司 全球原油价格 燃油价格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19日晚在社交媒体脸书分享巴西矿业与能源部一则声明,显示政府决定任命前国防部长若阿金·席尔瓦·埃·卢纳出任巴西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接替这家国营能源企业现任掌门人罗伯托·卡斯特略·布兰科。

卢纳自2019年起管理巴西与巴拉圭、阿根廷边境上的伊泰普水电站。

路透社报道,巴西石油公司5日起上调油价。在全球原油价格上涨和巴西本币贬值之际,布兰科坚持主张燃油涨价,与博索纳罗有分歧。在卡车司机抗议油价上涨后,博索纳罗决定换人。

博索纳罗18日晚明言对布兰科不满意,称这家企业“今后几天”会有变化,但重申自己不会“干预”巴西石油公司事务。

布兰科走人可能导致巴西石油公司出现更广泛的人事变动。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巴西石油公司管理层正考虑集体辞职,抗议更换首席执行官。这家企业在一份声明中说,已收到矿业与能源部建议换人的通知,要求召开特别股东会议。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石油公司董事会定于23日召开例行会议。到目前为止,董事会大多数成员站队布兰科,因而团队过渡可能出现混乱。

博索纳罗2019年就职后,布兰科被任命为巴西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原定今年3月20日任期结束。作为一名经济学家,布兰科力主自由市场政策,先前无视博索纳罗对燃油价格上涨的抱怨。布兰科着力出售巴西石油公司不良资产并削减债务,受到投资者青睐。

布兰科走人意味着巴西石油公司三年内出现第二个因燃油价格之争下台的掌门人。2018年6月,时任首席执行官佩德罗·帕伦特辞职,缘由是政府向罢工的卡车司机妥协,要求巴西石油公司下调油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