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度1月原油加工规模超过一年来高点

日期:2021-02-22    来源:经济时报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加工 原油年产量 最大炼油设施

2月20日消息:由于工业和经济活动逐步增加,燃料需求有所改善,印度1月原油加工业务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增长,同时触及一年多以来的高点。

政府临时数据显示,1月原油吞吐量同比增长0.6%,至516万桶/天(2181万吨),为2019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环比增长3.8%。

一项私人调查显示,在需求和产出持续复苏的推动下,印度的工厂活动在1月达到了三个月来的最大增速。

然而,全球油价上涨对需求的逐步复苏构成了障碍。

政府数据显示,1月印度炼油厂的平均产能为102.8%,略高于去年同期的102.6%,也高于去年12月份的99.1%。

通过技术改造,炼油厂可以以高于正常产能的速度运行。

数据显示,印度最大的炼油商印度石油公司(IOC)上月以106.1%的产能运营其直属工厂。

拥有全球最大炼油设施的信实集团1月以96.1%的产能运营其工厂。

国际能源署(IEA)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印度将是未来20年能源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并将在2030年超过欧盟成为世界第三大能源消费国。

数据显示,该国原油年产量同比下降4.6%,至257万吨(61万桶/天),而天然气产量下降2.2%,至25.5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