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雷斯塔能源:石油巨头产量或将在2028年达峰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2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斯塔能源 英国石油 壳牌

据媒体2月19日消息称,雷斯塔能源本周在一份分析报告称,全球新冠疫情对需求的冲击和能源转型战略将使大型石油公司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在2028年或将更早达到峰值,其产量将低于此前预期。

埃克森美孚、雪佛龙、英国石油壳牌和道达尔这五家综合超级巨头的原油和天然气总产量将在2028年达到每天1800万桶石油当量的峰值,而疫情之前的预测预计,它们的总产量将持续上升,至2030年将超过2000万桶/天。

雷斯塔能源的数据显示,与2019年相比,去年大型石油公司的油气总产量下降了近5%,即90万桶/天。分析人士称,2020年,由于油价和石油需求的崩溃,五大石油巨头也总共遭受了创纪录的760亿美元的损失。

过去一年,减排目标和战略改变了超级石油巨头的长期生产前景。

雷斯塔能源目前预计,2025年这些巨头的净产量约为1750万桶/天,2028年峰值约为1800万桶/天。就在新冠之前,雷斯塔能源曾预计2025年的产量为1900万桶/天,2028年将达到2000万桶/天。

一些承诺在2050年前成为净零排放企业的欧洲大型石油公司已经表示,它们的石油产量将在未来几年逐渐下降。

例如,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它将把在低碳能源方面的投资增加10倍,达到每年50亿美元,并在2030年前将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减少40%。本月早些时候,壳牌表示,其石油产量将在2019年见顶,并将在未来30年持续下降。

雷斯塔能源的上游分析师RahulChodhary表示:“未来10年,五大石油巨头成功的关键将是加强其在更具弹性的地区的业务,重组和调整规模以适应市场需求,并偿还其高负债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