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化中原石化MTO装置能耗创历史最好水平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飞 张良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2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煤化工 MTO装置

通过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确保装置安全稳定高负荷运行,一月份,中原石化MTO装置能耗达到285kg标油/吨双烯,创出自原始开车以来最好水平,实现了“开门红”。

MTO装置是中国石化煤化工示范装置,装置能耗是MTO装置重要的经济技术指标,是管理和操作水平的直接体现,也是增效创效的关键。在2020年大检修的基础上,2021年伊始,烯烃二部以“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为契机,发动全体干部职工逐条梳理装置隐患,累计发现各类问题25条,落实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确保了装置安全稳定高负荷运行。

烯烃二部持续抓好装置的优化运行,与先进指标进行对标,从细从优提升装置管理水平,努力提高装置的经济技术指标。该部持续摸索MTO装置两器完全再生条件下的运行参数,目前双烯选择性平均达到80.2%,再生器可每小时节省氮气约2100NM3/h,不但极大缓解了公司氮气供应紧张的问题,每月还创效约86万元。同时,加强余热锅炉运行监控与维护,实现了降低烟气排烟温度回收烟气能量的目标,排烟温度由检修前的240℃左右降低至目前的140℃。优化乙烯回收塔运行,实现了回收甲烷氢尾气中夹带乙烯的问题,通过运行数据分析,每天可回收乙烯约1.8吨,实现了增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