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缅甸成品油进口量骤降 航空油料将首先面临供应紧张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唐薇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2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进口量 原油进口量 原油价格

受缅甸国内银行停业及海关等部门公务员罢工影响,缅甸成品油进口出现大幅下降,目前进口量仅相当于之前的五分之一。同时,缅甸本地炼油厂很少,无法满足需求,有约98%的成品油需求依赖进口。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缅甸经营进口成品油业务的都是外国公司,受银行及海关部门关闭影响,目前难以取得信用证及进口许可证等手续,航空油料将最先面临供应紧张的局面。而车辆等方面用油由于存在需求量下降因素,预计将在两三个月后才会出现短缺。而之后油料供应能否得到缓解,则有待下一步局势发展。

同时,据缅甸国营媒体20日报道,缅甸电力和能源部宣布,将销售50万加仑汽油和150万加仑柴油,于2月20日至2月21日接受购买申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