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quinor出售巴肯油田资产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2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肯油田 油田产能 石油贸易

在EnCap投资公司的支持下,Equinor同意将其在美国北达科他州和蒙大拿州巴肯油田的权益转让给格雷森米尔能源公司,总金额约为9亿美元。

此次交易涵盖了Equinor在巴肯地区的所有运营和非运营区域,共计24.2万净英亩,以及相关的中游资产。2020年第四季度这些资产的权益产量为 48000桶油当量/天(扣除特许权使用费)。与此同时,Equinor市场营销公司将与格雷森米尔能源公司签订一份原油长期购买协议。

Equino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nders Opedal说:“Equinor正在优化其石油和天然气资产组合,以增强盈利能力,使其在未来更加强劲。通过剥离我们的巴肯的资产,我们正在实现收益,这些收益可以用于我们投资组合中更具竞争力的资产,使我们能够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显著提高了巴肯资产的安全性、成本效率和二氧化碳浓度,我相信格雷森米尔能源公司将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

Equinor负责国际开发与生产的执行副总裁Al Cook说:“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提高Equinor国际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盈利能力。今天宣布退出我们的巴肯资产是这一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我们与格雷森米尔能源公司密切合作,以最佳方式保住工作岗位,确保专业知识的转让。

作为协议交易的一部分,所有Equinor油田员工和大量在巴肯资产上工作的支持团队将有机会转移到格雷森米尔能源公司。

交易的生效日期是2021年1月1日。成交须符合惯例条件,包括当局批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