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欧佩克+协议对哈萨克斯坦油气行业产生积极影响

日期:2021-02-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冯娟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2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行业 石油储存设施 布伦特原油

哈萨克斯坦迄今为止已经从欧佩克+框架内的联合减产行动中取得了积极成果。

消息人士称,过去两年来,已经开展了一些活动来吸引对该国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投资。因此,哈萨克斯坦能源部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签署了一系列价值约3.75亿美元的协议和备忘录,建设总容量为512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设施(机构和银行的项目总成本为7.32亿美元)。

2019年9月,该部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签署了一份关于合作和支持哈萨克斯坦发展可再生能源利用的谅解备忘录。

“在上述备忘录框架内,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为‘哈萨克斯坦可再生能源支持计划’提供了技术支持。该计划的目标是支持能源部用现成的文件(现成的场地、连接技术条件、风力测量等)准备风能项目拍卖。”

据该部一名代表称,在新冠肺炎疫情增长、供大于求、石油储备积累以及世界石油储存设施溢出风险的背景下,哈萨克斯坦与欧佩克+协议的其他参与者于2020年4月12日决定减产。

由于这项协议,供求平衡逐渐恢复。2021年的预测指标也在改善,油价也在逐渐回升。

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已经从每桶19美元上涨到40美元。据估计,到今年年底,由于石油报价稳定,哈萨克斯坦出口商的额外收入将达到90亿至10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