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解封“蜡堵井”全力保民生

日期:2021-02-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万江 连鑫龙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5
0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连续油管 CNG

2月20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在南疆唯一的CNG直充井星火5井,在被蜡堵关停十余天后,技术人员通过采取连续油管解堵工艺措施,经过持续6个小时不间断作业,顺利解堵成功并恢复生产,日产天然气恢复到4万立方米以上。

去年4月18日,西北油田应用地层能量直充CNG在星火5井获得成功,这在该油田尚属首次。该井站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境内,主要以现场压缩天然气就地充装,提供给新和县、库车市两地的多家CNG加气站使用,日充装CNG5万立方米左右。

据技术人员介绍,该井具有井口压力高、重烃组分较贫的特点,同时,含蜡成分较高,这与地下流体性关联很大。此次,该井出现首次蜡堵现象,为今后摸索清蜡周期、定期清蜡提供了宝贵资料和相关数据。

截至2月21日,该井已累计生产销售CNG569.24万立方米,为南疆地区经济绿色发展和当地人民生活改善提供了重要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