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长庆油田千万吨产能建设全面启动

日期:2021-02-25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栗倩玮 张建东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气产量 油气生产基地

2月20日,鄂尔多斯盆地春寒料峭。随着一声开钻令下,钻头缓缓下入转盘,陇东油区岭二转井区现场机器轰鸣,珠22-3井正式开钻。这口定向井的开钻,标志着国内第一大油气田今年产能建设全面启动。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长庆油田二次加快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一年,年产油气当量将在6000万吨的基础上冲刺6210万吨新高点,而新建产能则是其中的重要支撑。围绕全年生产经营各项任务指标,今年计划实施钻井4000余口井,进尺上千万米。

为保障产能建设顺利启动,长庆油田本着“早部署、早开工、早建产”的原则,第一时间制定钻试投修井、地面队伍的施工方案,提前开展设计编制、井位测量、钻机安排、钻前组织、开钻验收等各项工作。春节前,已完成井控装置检修2132台套,较往年同期提高10%~15%,为2021年生产顺利启动打好提前量。

记者在长庆油田生产部门了解到,为有序启动生产,430部试油、试气机组在井场“严阵以待”,522支测、录井队伍已准备好随钻机同步启动,参与地面工程建设的500余家施工队伍正加快向一线集结,产建及评价项目组钻试项目经理和关键岗位人员也已经全部到位。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长庆油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准入“双核查”开工验收制度,将疫情防控与生产启动一体化联动管理。尤其针对承包商用工来源广、流动性大的特点,督促各钻探企业编制了生产启动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建立每周人员动态跟踪表,确保承包商疫情防控及施工作业安全质量全面受控。目前,已动用承包商队伍141支,其中上岗的2906人均持有绿色通行码。

生产建设启动后,作业人员、钻机等设备设施大量增加,安全环保风险升高。长庆油田突出标准更高、责任更实、部署更优、监管更严、效果更佳,积极组织生产建设启动时的核查工作,部署钻、试、测、录四个专业监督人员总计1302人,工程总监工作站的油气井质量监督96人,坚决做到不安全不启动、不安全不开工,确保井筒工程质量持续提升、生产建设各个环节平稳启动。据悉,现场核查将从2月底到4月初分两个批次持续进行。

截至2月中旬,长庆油田累计钻井进尺468.96万米,提前实施1641口井。

施工人员齐心协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