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712.5万桶/天!欧佩克+或将考虑适度增产

日期:2021-0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6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供应 油价

据媒体2月24日报道,根据欧佩克+消息人士表示,鉴于油价回升,欧佩克+产油国将讨论从4月份起适度放松石油供应限制,不过一些消息人士建议,鉴于抗击疫情的奋斗可能出现新的挫折,暂时保持稳定。

欧佩克及其盟国,即被称作欧佩克+的集团,去年创纪录地减产970万桶/日,因疫情导致需求锐减。截至今年2月,其仍持有712.5万桶/天的原油,约占全球需求的7%。

今年1月,由于冠状病毒持续封锁,欧佩克+放缓了计划增产的步伐,以应对弱于预期的需求。沙特阿拉伯在2月和3月做出了额外的自愿减产。

据三位欧佩克+的消息人士表示,在不增加库存的情况下,从4月开始日产量增加50万桶似乎是可能的,尽管部长们将在3月4日会议上考虑更新的供需平衡将确定他们的决定。

欧佩克+的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油价肯定很高,市场需要更多石油来给价格降温 。从4月份开始每日增加50万桶是一个选择——看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

油价上涨至每桶67美元,为2020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疫苗的推出和经济复苏的希望增强了市场可能接受更多石油的信心。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敦促欧佩克+放松减产。

沙特阿拉伯自愿减产100万桶/日的计划将于下月结束。虽然利雅得尚未透露3月份之后的计划,但该组织对沙特阿拉伯将从4月份开始恢复供应的预期越来越高,或许是逐渐恢复供应。

一些欧佩克+成员国还预计,沙特将愿意进一步放宽减产,但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与利雅得有过直接沟通。

沙特阿拉伯已警告石油生产国要“极其谨慎”,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对需求再度受挫表示警惕。一位欧佩克成员国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沙特在4月份完全恢复石油供应,将意味着欧佩克+的其他国家不应该再增加产量。

该消息人士表示,沙特自愿减产的决定将返回市场。

作为2月获准增产的欧佩克+成员国之一,俄罗斯渴望增加供应。据一位消息人士上周表示,如果在3月4日的会议前没有任何变化,俄罗斯将提议增加石油产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