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茂名石化:海上原油接卸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日期:2021-02-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悦

国际石油网

2021
02/2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接卸量 茂名石化 海上原油

2021年,面对国内外疫情加剧、冬春季海况恶劣等生产经营困境,茂名石化港口分部海上作业队以打好安全保卫战和创效攻坚战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员工履责能力,细化接卸原油各环节的管控,高效完成生产任务。据统计,至2月24日止,接卸油轮12艘,接卸原油185.04万吨,比去年同期的170.38万吨增加8.6%。

今年1月份,由于寒潮和强冷空气的持续补充,南海海域风高浪急,严重影响了海上作业的安全。车间以“查思想、查纪律、查隐患”为主线全面打好安全保卫战。通过开展全员辩风险、班组排查隐患竞赛等方式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采取不打招呼、无演练方案等方式开展海上消防应急演练,以实战提升员工应急处理能力。此外,针对国内外疫情的变化,细化登外轮作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进出口岸货物和人员的检查。茂名石化公司积极与市防疫部门联系沟通,为登外轮作业的员工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止,登外轮人员已经100%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

针对原油油轮密集到港的情况,海上作业队全面开展班组减少原油滞期劳动竞赛,通过比油轮接卸效率,赛减少作业时间,减少油轮滞期等方式提升作业效率。当需要连续接卸两船的,车间制订人员轮班计划,采取拖轮不返航就近抛锚,减少拖轮往返油耗和时间,今年以来,累计减少拖轮往返7航次,节约拖轮燃油21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