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加速 液冷引领节能热潮

日期:2021-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浸没式液冷技术 绿色环保 节能低耗

伴随新基建的推进,数据中心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算力基础设施和重要支撑,其建设数量、建设体量与规模不断扩大。在这一背景下,数据中心实现低碳、绿色发展,是落实绿色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凭借绿色环保节能低耗、安全可靠等核心优势,浸没式液冷技术已成为全球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发展的重要技术趋势。不少地方政府甚至明确发文,鼓励采用以液冷为代表的先进节能技术。

“浸没式液冷技术代表了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的发展方向,也是实现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改造的重要抓手。”网宿科技副总裁胡世轩表示。据了解,网宿科技子公司绿色云图已经在这一技术领域深耕多年,其主攻的浸没式液冷技术,可将散热能耗降低90%-95%、IT设备能耗降低10%-20%,助力数据中心实现更低的TCO与更高的投资收益。

据介绍,绿色云图持续将技术研发与服务应用相结合,在液冷系统技术研发、建设交付、运维管理等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形成从边缘到集群、从微型到中大型等丰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各行业客户提供高可靠、高节能、高效率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改造路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