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累计产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新疆油田稳产扩产迎来机遇期!

日期:2021-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娜 李小娅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2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采气一厂 千亿立方米

记者3月1日从新疆油田采气一厂获悉,截至1日,位于新疆北部准噶尔盆地的克拉美丽气田历经13年,累计产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为“十四五”新疆油田开创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克拉美丽气田位于准噶尔盆地东部克拉美丽山前,距克拉玛依市约250公里,是该盆地发现的首个千亿立方米大气田,被誉为“准噶尔盆地明珠”,于2008年底投产。

自2020年以来,新疆油田提出持续优化油气生产结构,全力建设2000万吨的现代化大油气田总体战略目标。“持续做大做优做强天然气事业,除了要持续寻找新发现新突破以外,还要稳定老区这块‘压舱石’。”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厂长陈晓明说。

克拉美丽气田的储藏地层属石炭系火山岩,面对火山岩勘探开发这个“硬骨头”,新疆油田采气一厂科研人员不断科研攻关,破解了火山岩气田产量递减快的魔咒。通过气井分类管理模式和气井优化配产、剩余储量描述、排液采气等一系列开发技术,持续开展侧钻、补层、排液采气等措施,气藏产能综合递减率连续7年保持在10%以内,为老区气藏持续稳产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