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严格减产协议履行推动油价升至60美元以上

日期:2021-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佳妮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2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量 石油产量 石油价格

周一(3月1日),在“沙特意外”减产的推动下,原油价格一年多来首次突破每桶60美元。

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触及每桶60.20美元,自年初以来上涨逾15%。去年4月曾短暂跌至负值的美国基准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3月1日一度跃升至每桶57美元以上,同样为12个月高点。

分析师上调了2021年的油价目标,并将近期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归功于沙特阿拉伯1月份的决定,该决定将全球石油供应每天额外削减100万桶,为期两个月。

牛津能源研究所所长Bassam Fattouh表示:“自宣布减产以来,尽管全球许多地区重新实施了封锁,但油价仍出现反弹。”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经济复苏,尤其是亚洲的经济复苏,在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刺激了需求,油价今年将进一步大幅上涨。

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石油和天然气研究主管Christyan Malek对阿拉伯新闻说:“我可以预见油价将大幅飙升,一路飙升至每桶100美元。”他曾预测原油价格将在一段时间内上涨。

瑞士银行Julius Baer经济主管Norbert Rucker表示:“我们将短期油价目标上调至65美元,到年中油价可能升至70美元以上。”

当沙特能源部长Abdul Aziz bin Salman上个月宣布额外减产时,他说自己是“石油工业的守护者”,以支持沙特经济和欧佩克+国家的经济。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下月初的OPEC+会议上,届时将就未来供应做出关键决定。沙特的减产将于4月初到期,从而增加全球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