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技术创新!中国石油川庆钻探“三大战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日期:2021-03-03    来源:中国石油  作者:谷学涛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3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川南页岩气 钻井工程

截至3月1日,正在威204H54-5井施工的川庆50051钻井队,在今年开年不足60天的情况下,完成钻井进尺6114米,名列川南页岩气钻井排行榜首。队长张文直言,全队上下都干劲十足,期盼着牛年能有更大突破。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峻。”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明确指出面临的发展困局和主要矛盾,并围绕破解困局这一主要任务做出了总体部署。

今年,川庆钻探公司着眼于解决矛盾、破解困局,重点扎实推进技术立企、成本领先、数字赋能“三大战略”,全面塑造新阶段发展新优势。

2月28日,川庆钻探企业专家韩烈祥教授介绍,川庆钻探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不久前,韩烈祥教授带领的团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在沙溪庙地层成功进行气体反循环钻井试验,顺利钻达井深80.2米。

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把服务油气勘探开发作为自己的使命,破局攻坚正是为了不断提升服务复杂油气勘探开发的能力。“十三五”期间,川庆钻探公司累计完成钻井进尺3717万米,4000米以深深井、水平井分别提速18%、28%,成功完成双探3、蓬探1、泸203、城页1、柯探1等重大发现井,打成高产油气井300余口,支撑西南、长庆、塔里木三大油气田产量创历史新高。

为了更好地服务保障西南、长庆、塔里木等国内油气增储上产主力军,今年川庆钻探公司计划开展攻关260项,形成科技成果140项。主要围绕川西火成岩、阿姆河右岸气田地质综合研究,开展长井段大井眼钻井提速攻关,升级超深井钻井液体系,强化复杂井漏、垮塌等预防治理,力争在深井、页岩气井、致密油气井提速5%,复杂时率降低20%,故障时率降低10%。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