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大庆石化构建“五大战略”向一流炼化企业迈进

日期:2021-03-04    来源:央广网  作者:乔仁慧 谢文艳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4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炼化企业 原油加工量

截至3月1日,大庆石化加工原油124.2万吨,生产乙烯22.93万吨,超年计划进度1.3万吨,同比增加1.1万吨,为全年生产经营工作赢得了主动。

大庆石化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基本企情,准确把握发展脉络节奏,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构建“规模发展、自主创新、品牌经营、精益管理、系统改革”五大战略,制定到2025年全面推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一流炼化企业建迈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

面对国内外宏观环境深刻变化,炼化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局面,大庆石化全面抓住巩固优势的着力点,找准发挥优势的突破点,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规模优势、技术优势、党建优势、队伍优势”六大优势,坚持“党的领导、稳健发展、效益优先、人才强企”四大原则,依托大庆原油、俄油地域优势,和已经形成“千万吨炼油、百万吨乙烯”的生产规模优势,积极谋划化工延伸加工项目,强化优势、扩大优势,努力把优势变成胜势。

大庆石化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四个坚持”兴企方略和“四化”治企准则,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投入产出高效、产业结构合理、产品质量优良、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成果共享”的方向,突出专业化发展、差异化运作、品牌化经营,推进“减油增化”,增产高效产品,努力使炼油向“化工材料型特色炼厂”转型,化工向“合成树脂高端化、规模化基地”发展。

为完成“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指标,大庆石化制定了2021年加工原油800万吨,生产乙烯130万吨,实现账面利润9.15亿元的奋斗目标,着力强化安全环保、优化生产运行、深化企业改革、推动创新引领、实施提质增效、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党的建设,确保迈好2021年高质量发展第一步。

目标激励人心,号角催人奋进。大庆石化干部员工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围绕效益这个中心加速跑。1月28日,大庆石化线性装置国产新造粒系统连续运行81天,在中石油范围内实现了国产造粒系统首个运行长周期。2月4日,由大庆石化设计制造的带有ASME“U”钢印的4台换热器,总装后将出口至南非,ASME标准是国际压力容器市场普遍认可的制造标准,标志着大庆石化ASME“U”换热器产品首次挺进了国际市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