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故意漏油?“Emerald“号油轮遭以色列政府指控

日期:2021-03-05    来源:新航运在线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5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油轮 炼油厂 阿芙拉型油轮

以色列政府近日指责伊朗应该对影响其地中海沿岸的一起漏油事件负责,声称一艘满载伊朗原油的油轮在今年2月初故意在其海岸线附近发生漏油的行为,造成海上污染。

在新闻发布会中,以色列环境保护部部长吉拉·加米利尔(Gila Gamliel)表示,以色列调查人员已将可疑船只的清单缩小到一艘船上,即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阿芙拉型油轮“Emerald“号,该船于2月1至2日在以色列沿海关闭了AIS。海上污染从2月17日开始流向以色列海岸。

油轮“Emerald“号(曾用名“Ebn Batuta”)一直是由利比亚国家油轮公司所有,直到去年12月,这艘油轮被重新命名,并且重新注册到马绍尔群岛的一家控股公司。

2021年1月中旬,油轮“Emerald“号从波斯湾出发,驶向苏伊士运河。据悉,船只于 2月1日离开北部边界,然后消失,2月3日在叙利亚附近重新出现。2月13日,船只返航,穿过运河向南航行,前往波斯湾。

油轮“Emerald“号1月29日至2月6日的航行轨迹。

加米利尔断言,油轮“Emerald“号正在将伊朗原油运送到叙利亚的一家炼油厂,伊朗定期向叙利亚运送石油,这违反了相关制裁规定。

加米利尔还将油轮“Emerald“号形容为“海盗船”,指责伊朗蓄意在以色列专属经济区内泄露原油,从事“环境恐怖主义”。

加米利尔表示:“我们对于此次污染事件进行详细地搜索,目的就是要抓住这艘犯罪船只。”, “伊朗正在通过破坏环境来发动恐怖主义,这不仅仅是会造成环境的污染,而且这也是环境恐怖主义。”

油轮“Emerald“号。(图片由利比亚国家海运总公司提供)

以色列公共广播网站报道说,以色列情报部门的一位高级消息人士不同意加米利尔的相关评估,并且暗示“没有确切的证据证实伊朗参与”此次漏油事件。

截至3月3日,油轮“Emerald“号已经返回波斯湾北部,停泊在科威特和伊朗之间。

关于此次指控伊朗故意漏油事件是在以色列声称伊朗应对汽车运输船“HELIOS RAY”号进行明显的炸弹袭击事件负责之后作出的又一指控。

据以色列《国土报》2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晚间8时许,以色列一艘汽车运输船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阿曼湾发生爆炸。据悉,这艘发生爆炸的货船为“HELIOS RAY”号。

以色列“HELIOS RAY”号货船于2月28日停靠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港口,以维修在2月25日爆炸中损伤的船体。爆炸使船体出现两个直径大约1.5米的洞,没有损及发动机,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伊朗和伊朗支持的多起海上恐怖袭击事件,不仅公然违反了有关海上安全和航行的国际公约和规范,还危害了国际航运的安全和保障,而且公然和一再违反《联合国宪章》、《联合国宪章》”。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吉拉德·埃尔丹在一份申诉中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