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油价飙升背后!机构纷纷调高预期!

日期:2021-03-08    来源:石油圈  作者:蒙苏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8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价格 欧佩克+

国际原油价格周五飙升,达到近14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周五,5月份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升至每桶68美元,这是自2020年1月8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盘中曾达到64.94美元的高点,更是近两年来最高水平。

周四的欧佩克+会议,意外决定在4月份不增加供应,这与此前市场预期的产量增加的形势有所不同,也是油价飙升的直接原因。

媒体普遍认为,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组织成员并没有盲目增加产量,二是积蓄力量,养活“牛市”,这也给许多业内人士和风险投资机构打了一剂强心针——他们对未来油价的走向更具信心。

沙特风险:油价回升复苏美国页岩

尽管进入2月以后,国际油价形势一路上涨,但欧佩克将现有产量限制延长至4月份,仅允许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获得少量豁免。

根据欧佩克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由于“由于季节性消费模式的持续变化”,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在4月分别将日产量提高了13万和2万桶。而沙特阿拉伯仍决定在4月份之前保持每日减产100万桶的自愿减产幅度。

对此,各大金融机构分析师解读为沙特对市场前景的谨慎。

“虽然欧佩克+明显看到石油市场基本面改善,但他们仍意识到需求前景存在大量不确定性,因此似乎采取了更为谨慎的做法。”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分析师则认为,目前导致的价格上涨局面,将促使下个月欧佩克+会议时,各成员国之间产生分歧。

Kotak Securities大宗商品副总裁拉奥认为,这种过分谨慎并无必要——随着全球需求的改善,产量的稳步增长可以被吸收,可能不会对价格产生太多负面影响。只有当美国产出因油价上涨而增加时,人们的担忧才会加剧,而60美元的高价确实可能重振美国页岩行业。

持续升高的油价,会否让美国遭受重创的页岩产业“起死回升”?目前,欧佩克+不相信美国的石油生产能够对高油价环境做出反应,至少他们认为短期内不会。

惠誉解决方案上调油价预测

据Rigzone报道,惠誉解决方案国家风险与行业研究(Fitch Solutions)分析师宣布,他们对本月油价预测进行了“重大上调”。

分析师预测布伦特原油在2021年和2022年的平均价格分别为每桶64美元和63美元。这比之前58美元和56美元的预测要高。

展望未来,分析师预测,布伦特原油将在2023年平均每桶67美元,在2024年平均每桶70美元,在2025年平均每桶72美元。

此前该公司预测布伦特原油今年将平均每桶56美元,2022年每桶58.2美元,2023年每桶60美元,2024年每桶62.3美元,2025年每桶62美元。

惠誉解决方案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布伦特原油2月份上涨约20%,反映出基本面趋紧和市场情绪活跃。”

“在某种程度上,进行了向上修订以反映年初至今未曾预料到的原油实力。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也反映了市场越来越乐观的期望。”惠誉解决方案分析师将欧佩克+的行动标记为定价的关键因素,“每月的调整过程使欧佩克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将其供应的增加与需求的增长相匹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