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欧佩克保留大部分石油减产计划

日期:2021-03-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8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石油价格 石油市场

欧佩克+第14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通过视频举行会议,由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和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共同主持。

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在会议开始时表示,正确的做法是做好准备,虽然这听起来像是个老生常谈的实情,但还是要再次敦促大家保持谨慎和警惕,让我们确信光明的前景并不是一闪而过的微光。

会议期间,各方讨论了是否恢复150万桶/天的产量。但毕竟,除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外,其他产油国都同意在目前的水平上保持稳定。

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将分别允许增加日产量13万桶和2万桶。

原油期货现已收复了疫情最初几个月期间的全部失地。受油价突破每桶67美元的消息影响,全球原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5%。

今年1月,欧佩克实际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决定将石油日产量额外削减100万桶,至810万桶左右。减产计划原定于今年4月到期,但沙特官员表示,他们将继续自愿减产至今年4月。

分析人士曾表示,华盛顿在试图影响欧佩克政策方面将没有那么积极地发挥作用。

IEA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540万桶/天,达到9640万桶/天,恢复约60%的石油需求。随着更多人接种疫苗,2021年下半年的需求将激增。

自2020年4月会议以来,到2021年1月底,欧佩克+国家已控制了23亿桶/天的石油供应,加快了石油市场的再平衡。

下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4月1日举行,届时将就5月份的石油产量水平进行讨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