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欧洲大型石油公司LNG产能增长强劲

日期:2021-03-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曹海斌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8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石油公司 LNG产能 卡塔尔石油公司

GlobalData表示,预计到2025年,欧洲大型石油公司的液化天然气产能增长将强于美国同行,尤其是在前苏联、北美和非洲这三个关键地区。

最近,卡塔尔石油公司就其Ras Laffan North油田的扩张做出最终投资决定(FID),加剧了争夺液化天然气市场未来增长的竞争。

GlobalData的油气分析师Joseph Wisdom评论道:“到2025年,Ras Laffan的产能将达到3200万吨/年,预计仅这一产能就将占到当时全球活跃产能的6%。来自大西洋两岸的大公司都在竞相争夺FID,这些项目将在2010年下半年启动,但在较短期内,欧洲大公司获得了最大的产能增长。”

然而,由于许多国家都在寻求减少碳排放,对天然气的需求可能会比预期的增长更快。作天然气作为一种过渡性能源,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以及与能源间歇性有关的问题。此外,欧洲石油巨头已成功地实现了绿色液化天然气交付,壳牌和道达尔也交付了第一批碳中和液化天然气货物。GlobalData报道,这一新生趋势可能会在那些希望吸引欧洲等排放目标更严格国家的销售商中变得更受欢迎。

Wisdom继续说:"壳牌目前拥有欧洲和美国大型液化天然气公司中最大的液化天然气投资组合,并将继续强劲增长。通过利用第三方供应,该公司甚至可以在液化天然气总供应方面与卡塔尔石油公司竞争。尽管该公司有意出售其在阿巴迪液化天然气项目中的股份,但预计该公司仍将保持其在各大石油公司中的头名地位。

"尽管壳牌和道达尔的液化天然气投资组合预计将有重大发展,但埃克森和雪佛龙缺乏中短期前景。在本十年后半段,埃克森美孚有一些著名的项目如Rovuma和Far East,如果它们能够获得FID,就可以看到它们在液化天然气生产方面达到与道达尔和壳牌竞争的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