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的首批自主产能井建设全面启动

日期:2021-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苟继鹏 宋娜娜

国际石油网

2021
03/09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示范区 新疆油田 页岩油田

3月8日,在中国首个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新疆油田吉木萨尔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内,8口水平井同时展开拉链式压裂作业,这标志着该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区的首批自主产能井建设全面启动。

新疆油田吉木萨尔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是中国首个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于2020年1月23日正式获国家能源局、自然资源部批复同意成立。该示范区目前由新疆油田吉庆油田作业区开发管理。

作为新疆油田自主建产首批压裂井,此次压裂突出单井效益,应用体积压裂2.0工艺,通过加密切割、加大砂液量实现单井大幅提产,这也是新疆油田探索页岩油效益建产,推动准噶尔盆地页岩油建设迈上新台阶的重大举措。

据悉,首批压裂井预计40天可完成,将成为探索新疆油田页岩油效益建产样板,为建设国家级陆相页岩油示范区打开新局面。2021年,吉庆油田作业区全年计划新钻井36口,新建产能32.08万吨。

吉木萨尔页岩油田是新疆油田近年来发现的两个10亿吨级大油田之一,另外一个是玛湖油田。根据规划,到2025年,吉木萨尔页岩油的产量将达到200万吨稳产8年,这对助力新疆5000万吨油气当量上产以及中国石油国内原油1亿吨有效稳产,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中国石油在渤海湾盆地、准噶尔盆地、松辽盆地、鄂尔多斯盆地等大型沉积盆地开展试验,将页岩油列为四大勘探领域方向之一,把大港油田、新疆油田、吐哈油田和长庆油田列为页岩油开发重要示范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